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建设动态 | 政策指导 | 专家观点 | 他山之石 | 创新强校 |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建设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展望职教2030愿景与变革”专题报告会
2017-05-11 10:08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展望职教2030愿景与变革”专题报告。报告由湖南省教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政府第七届督学欧阳河教授主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毓,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专任教师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报告会由校长助理、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主持。

欧阳河教授立足于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宏观框架,从背景与需求变革、核心问题与使命、战略转型和推进策略等四个层面,探讨和展望了我国职业教育2030现代化发展的目标与愿景,提出了我国职业教育现代化发展的方略举措。他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工作需求、学习需求和生活需求的重大变革,率先实现现代化并保持卓越成为中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核心问题。职业院校要肩负培养着眼未来职工素质和能力的第二个中国梦的筑梦者、研发有影响力的服务地方或行业企业的技术成果、提高学生及本地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等三大历史使命,实现发展格局、增长方式、培养方式、决策方式等四大战略转型,从学习者接受职业教育的机会、教育教学质量、全纳性和公平性、治理体制机制、服务国家建设和人的现代化能力等方面全面实现现代化,达到中等以上发达国家的水平。

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宏大,信息量丰富,为学校创建一流高职院校及推动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作者:发展规划处 唐佩

摄影:党委宣传部 王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主讲人欧阳河教授

关闭窗口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